波及到zsy啦

十年追光跑,一朝被光搞

The Stranger 异乡人

鹰眼中心向【豹鹰】清水友情(一发完)

隐【银鹰】

预警:如果被卷进瓦坎达王室争端的不是小玫瑰而是鹰眼(毕竟他俩长的不是一般的像),黑豹电影剧情+脑补

垂死病中惊坐起,忽然想起忘发文。两个月前的存稿,我怕不是个傻子。

正文

       T'Challa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他,但也就是见到那个金发特工的瞬间,他意识到了这次任务大概不会那么顺利的完成。Shit!Clint Barton AKA Hawkeye不是声称自己退休了要回家种地带孩子么?

       “所以你就是买家?”黑豹看似不经意地晃到特工身边,很满意的注意到特工被吓了一小跳,皮鞋就不能做成静音的么?“Stark让你来的?”

       鹰眼摇头晃脑地把国王放下的筹码也划拉到自己名下,倒也不着急地解释着:“尤利西斯.克劳算是复仇者的老对头了,队长也在找他,不过没我消息灵通就是了。”他又瞟了T'Challa一眼,顺着黑豹的目光找到了二楼的瓦坎达的将军,“哇欧,毫无冒犯之意,你知道你们在这儿有多显眼吗?”

       “那又怎样?”T'Challa颇为不屑,接着话锋一转,“先说好了,克劳归我。”说完黑豹就扭头走向了另一台赌桌,显然是对“送给”鹰眼的那些筹码并不在意。只是没想到很快特工又跟了上来,絮絮叨叨地说起了他必须带克劳走。

        “我可以把那块振金留给你,议会要求我必须把他带回去接受审判。”T'Challa知道Clint总在关键时刻说个没完,而Nakia已经在提醒他集中注意力了,于是没等特工反驳,他们就同时注意到了门口安检处的警报声。两人不动声色地离开赌桌,一明一暗,等着克劳走进埋伏圈。

       战斗几乎是在瞬间爆发的,黑豹只顾着扑倒了离他最近的金发特工,据说鹰眼在复仇者联盟中的受伤记录一直身居高位,愿豹神保护他,可怜的家伙。与尤利西斯.克劳的战斗迫于异邦人的存在而四处碰壁,尽管如此,在大闹釜山之后,他们还是抓住了振金贩子。

       “嘿!弓箭手!”站在审讯室外面的鹰眼忽然听到Okoye叫他,“你怎么不带弓箭?你知道振金不会被安检查出来吧。”

       “呃,我总不能像克劳那样把弓箭藏到裤裆里吧,”Clint做出了一个呕吐的动作,顺便把胳膊搭在了T'Challa的肩膀上,换来了护卫队长不满的瞪视。“说实在的,克劳总归还是个美国人,把他带回去我还能赚一笔不小的外块呢。所以你要是真想审判他,我也得跟着回瓦坎达,顺便看看我们的小伙伴‘白狼’。”

       似乎是为了回应Okoye,黑豹重重地拍了拍鹰眼的肩膀。

       于是当爆炸声响起、金发特工倒下的时候,两人的内心显然有着不同的想法。Clint很清楚不久后他会完好无损地在瓦坎达醒来,而T'Challa,是谁说的这倒霉家伙有个受伤体质来着?

 

 

       感谢如灵丹妙药一般包治百病的振金,Clint没过多久就醒了过来,看到Shuri的背影后小声的庆祝了一下,接着意识到一个重大的问题,“我是不是没穿内裤!”

       古灵精怪的小丫头从自己的实验桌前转了过来,蹦蹦跳跳地冲着只穿了一件民族风情罩衫的鹰眼跑来,在又经历了一遍“彻底”的检查后,Clint被允许离开实验室/医疗室,反正他对瓦坎达王宫也(差不多)足够了解了。“说真的,你们这里没有通风管道和吊顶是最大的败笔。”

       “就像你穿着拖鞋在我的实验室里乱晃一样的败笔!”小丫头嘴不饶人的顶回来,将特工赶出了实验室。

       离开实验室,Clint就在瓦坎达的王宫里转悠起来,T'Challa应该去会见议会了,他们没能把克劳带回来,这很麻烦,他知道几十年前那个见鬼的走私犯给边界部族带来了多大的损失,W'Kabi不是什么会说算了就算了的人,因此作为一个外人他还是不要去凑什么热闹了。

       在矿坑里遇上了一片开着紫色发光小花的花田之前,Clint经过了一扇奇怪的门,鉴于黑豹的王宫里没什么对他来说是正常的,所以这扇门上突出的亮橙色猩猩头也没什么“非常奇怪”。他试着戳了戳猩猩的头顶——如果他的弓箭在这里的话他才不会用手,然后猩猩头忽然猛地向下坠落,像是按照什么轨迹,但什么也没有发生。

       对于这种赐予黑豹超人力量的心形草药他早有耳闻,本来以为会长在雪山之巅或是悬崖峭壁上,没想到是在不见天日的矿洞里。见四下无人,鹰眼忍不住也想要尝试一下。天可怜见,他又不知道这东西是怎么个吃法,揪下几片心形叶子就往嘴里塞。

       “呸!”没嚼几下他就受不了了,这又干又涩的草叶子他们怎么吃得下去?

       “你吃了心形草药?”T'Challa的声音忽然从洞穴深处传来,他急切的走向特工,甚至暂时忘记了同伴带给他的不快。

       犯了错误的那个人却满不在乎,鹰眼无辜地伸出手指着地上自己刚吐出的烂叶子,口气颇为嫌弃。“你是黑豹啊!你当你是猫吗?吸猫薄荷啊?”

       黑豹忍下了想要打死特工的冲动,紧皱着眉头打量起对方,“心形草药只对黑豹有用,其他人吃了就会中毒,希望你没有咽下什么汁液。”看着没来及听完就跑出去漱口的鹰眼,国王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

 

 

       Clint没想到再次听到黑豹的消息是他的死亡,虽然对瓦坎达的传统习俗有所了解,他还是不能接受随随便便一个杀人犯能名正言顺的成为一国之君。再说了,那家伙杀了黑豹!他杀了T'Challa!因此,在Shuri和Nakia把他拉走的时候他正收拾装备准备去会会这位“杀人魔头”。

       “不就是海军陆战队吗?老子还是世界最佳弓箭手神盾局王牌特工呢!”他背起振金弓,抱起双臂,十分自信地嚷嚷,接着被Shuri一把捂住了嘴。

       “你是个外来人!别说你不该牵扯进王室的斗争,护卫队甚至根本不会让你进入皇宫!”Nakia嘶声说道,“Okoye没法脱身,我们必须在Killmonger下杀手之前把公主和太后转移出去!”

       “而且你连我哥都打不过。”小公主又补上一句。

       话虽是这么说吧,可当大名鼎鼎的鹰眼裹着一条瓦坎达振金毛毯和三位女性在雪山跋涉时还是感到了不甘。“我们就这么跑了?Killmonger会毁了瓦坎达,让整个世界陷入战争!这就是他们的职业,我要联系队长推翻他,不就是挑战吗,金钱豹有什么了不起!”

       “如果我是你就不会在雪山上大声说话。”浑厚的声音伴着一片阴影而来,Clint抬起头,发誓他看见了这辈子见过的最高大壮的人类。

       这些野蛮人是不是一点都不讲道理,话还没说完就在那“呼!哈!呼!哈!”的,被强行打断无数次的鹰眼盯着眼前仿佛盐焗乌鸡一样的T'Challa,时不时瞥一眼旁边像座山一样的白猿头领。

       所以最终他们决定要直接打回去,趁其不意只要干掉了Killmonger就解决了所有问题。鹰眼无比自信地表示自己也可以出一份力,振金弓箭不会再被打断了。黑豹眼含笑意,却无情的拒绝了他,“你在我的国土上就是我的客人,我对你的安全要负责任。”Clint吸吸鼻子,一把握住T'Challa的手,表达了自己的谢意并发誓好兄弟一辈子。

       “但是等你坐回王位,我还是要挑战你的。”鹰眼裹紧他的振金毛毯,窝在一边嘟嘟囔囔。“你不吃心形草药八成就不如我了。”

       T'Challa眯缝起眼睛,Clint赶紧挤出一个夸张的笑脸。“你是说挑战吗?我和N'Jadaka的决斗可还没结束呢。”

 

 

       鹰眼按照计划溜进了实验室,所有人都在外面的平台上,整个矿坑内部空无一人,模拟驾驶舱升起的时候他发自内心地欢呼起来,皇家利爪号,来吧!

      “我给你改成了美国版驾驶模式!”

       你当我不会开瓦坎达模式吗!

       他的任务是驾驶皇家利爪号击落已经起飞的几架飞行器,开飞机打飞机什么的,凭铁罐儿的增高垫发誓,这里可没人能比他做得更好了。

       飞行器起飞后,Clint从高空看见了地面上混战成一团的近卫队与边境战士——W'Kabi和Okoye不是两口子吗——都是瓦坎达的战士,这让他无从下手,转而加紧对几架飞行器的追击。

       已经起飞的飞行器一共有六架,个个长得就像大号蜻蜓,Clint实在不明白这种十分不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的外观是如何起到运输的作用的。很快他就锁定了一架距离最近的“蜻蜓”,一连串机炮准确地命中了目标,装载有振金的飞行器爆炸波及范围更广,Clint几乎躲闪不及,连虚拟驾驶舱都晃动起来。另一架距离近的“蜻蜓”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它被包裹进爆炸的火焰中,更是扩大了这个空中的火球。

       皇家利爪号绕过爆炸的范围,警报器忽然惊叫起来,两架“蜻蜓”趁机绕到了Clint的身后,炮口已经对准了皇家利爪号。鹰眼急忙用一串翻滚和几十发干扰弹避开锁定,一个急速上升让看不清路的一架“蜻蜓”撞毁在峭壁上,并趁机绕到了另一架“蜻蜓”的背后。

       这个时候实验室却忽然震颤起来,Clint用了0.5秒确定震颤的是整个实验室而不仅仅是模拟驾驶舱,接着他看到了透明玻璃外的一架“蜻蜓”。Clint忽然颤抖了一下。独自面对一架战斗机,上次他怀里有一个孩子,这次他要阻止世界范围的暴动;上次他身前有一个年轻的银发男孩儿……

       “老家伙!”

       “你没看见它过来吗?”

        Clint使劲摇了摇头,将快银的身影从脑海里晃出去,他曾经花了很长时间才走出导致Pietro死亡的阴影,也因为此他才格外照顾Wanda,没想到会在瓦坎达触景生情。不是现在!

       “鹰眼!离开那里!”Shuri的声音从耳麦里传来,提醒了Clint现在皇家利爪号正被前后夹击的危险,接着又是一阵凶猛的震颤,他知道他被击中了。我他妈现在什么都干不成了吗!

       “双手交叉到胸前。”T'Challa毫无波澜的嗓音忽然插进来,难以想象深陷战阵的黑豹还有闲工夫关心一下退休特工。

       “什么?”一边问Clint还是照做了,这是让我摔的时候不那么惨吗?

       “现在——松开!”接着皇家利爪号的系统重新上线,之后迅速追上了那辆架逃逸的“蜻蜓”,在它们离开瓦坎达的防护罩之前瞄准——发射——搞定!

       实验室厚厚的防弹玻璃上已经出现了大面积裂纹,Shuri一直在催促他赶快逃跑,逃跑吗?又一次逃避于是又有人因你而死?皇家利爪号开始返航。

       防护剩余:20%

       皇家利爪号飞过瓦坎达的集市。

       防护剩余:14%

       皇家利爪号掠过平原上的战场。

       防护剩余:8%

       皇家利爪号进入矿坑。

       防护剩余:3%

       皇家利爪号发射了电磁炮。

       飞行器爆炸。

       防护剩余:0%

       远在战场上的人只能听到矿坑里的一声巨响,T'Challa、Shuri等人则从耳麦中听到了玻璃破碎的嘈杂声和一阵呻吟。

       “鹰眼!”黑豹喊叫着,“回答我!”

 

       “Clint Barton!”

 

       “咳、咳、咳……”沙哑的声音忽然再次出现,“T'Challa,我没事。真对不起Shuri,把她实验室炸了。”话语中虽然透出痛苦和疲惫,但更明显的是说话人语调里的轻松和慵懒。

 

 

       这场战斗最终以T'Challa的胜利而告终,他将匕首插进了N'Jadaka的胸膛,在他死前,瓦坎达失落的儿子在兄弟的陪伴下终于见到了故乡最美的夕阳。Clint跟在两人后面,逆着金色的光线,他看到两尊极其相似的剪影,他不懂瓦坎达所谓的豹神和他们的信仰,但他相信N'Jadaka的心中已经没有仇恨。

       “可惜了了,心形草药都被烧光了。”事后Shuri在她被毁得乱七八糟的实验室里悲伤地说,“也不知道再长出来还要多久。”

       T'Challa沉思着,硬件的损失很容易就可以弥补,但就像这代表传统的心形草药,传统的部落关系和国际形势已经发生改变且不可挽回,瓦坎达融入世界已是大势所趋……Shuri还在一边碎碎念,什么她又不是生物学家,也搞不出点DNA标本克隆出来些,连物种多样性都扯了出来。

       “T'Challa之前还喝了草药,要不你拿他做点实验?“Nakia出主意,完全不顾恋人的想法。

       这时被Okoye拉去当壮丁的鹰眼走了进来,他刚刚安放好了N'Jadaka的尸体,将他暂时安置在了祭坛中央的沙坑里,也许这样还能让他离祖先近一些。“有谁现在需要心形草药吗?”一时间屋子里的三双眼睛齐齐向他看来,“之前装了点在兜里来着,”他迟疑地开口,“你们那花长的挺好看的……好了我知道这是不对的,我真的很抱歉,但是你们可以不要继续这么看我了么?”

       “T'Challa,”Okoye忽然开口,“我现在对你准备开放国门的想法持怀疑态度。”

       Clint忽然意识到了将军没说出来的后半句话是什么意思。韩国釜山,T'Challa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将奇摩尤珠塞进了他的脊柱还救了他的命,却因为他的介入而丢了克劳,这才酿成了后来发生的事。Zemo为了复仇间接造成了老国王的死,使得瓦坎达不得不开始暴露于世界镜头下。似乎只要和他们这些异乡人扯上关系,瓦坎达总没有什么好结果。

       T'Challa显然也明白将军话里有话,不过他宁愿认为这是Okoye对于Clint Barton本人的调侃。”事实上,你可以先去看望白狼,Barnes一定很期待看到老朋友。“

       Clint点点头,其实他和Barnes没什么可叙旧的,除了神盾局的文档,他只从别人的嘴里了解过冬日战士的一点点过去,加上短暂的”并肩作战“,多少也算是某种意义上的他乡遇故知吧。

 

评论(2)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